水宫御子

这个人很勤快,什么都写了

【祈颜×你】七夕过了怎么办

*@>_< 点梗,颜少的表白梗(?)

*实际上,我不会写,实际上()

*OOC,实际上(复读











祈颜想要向他们俱乐部里唯一的女生表白。


你原本是祈颜认识的一个人榜上的老咸鱼,不直播也没什么认识的人,顶多说是排位的老熟人吧。当初祈颜因为你的技术加了你的好友来找你单练,你还挺受宠若惊的,毕竟当时祈颜一手女巫红夫人一手小提琴,在你的战绩上杀出了一阵腥风血雨。


那会祈颜的直播保留节目就是和你的单练,或者是赛季末的人类双排。在下一年,也就是Tianba改名JHS,逃行转人类那一年,你来到了祈颜的俱乐部——经他的引荐。


你也算是和他认识两三年了,一点高于对友情的东西在祈颜心中生根发芽。


前天是七夕,你还在和祈颜自嘲自己和他打了两三年比赛了还没找到对象,祈颜也觉得自己暗恋这么久各种明示暗示没追到你,你不仅看不出来你还说自己找不到对象,某种意义上你要能找到对象,那还挺强的。不过也只能找他。


虽说七夕已经过了吧,但是也没什么关系,但是过了七夕再表白会不会很奇怪啊?就好像准备好的礼物因为睡过头了忘记送了一样。祈颜忍不住想,虽然这个比喻神奇得他自己都要吐槽。


能不能来个人告诉他,怎么表白成功率高啊?




你看了看最近一直盯着你的祈颜,心里有点紧张。


你觉得他有可能是发现你喜欢他了——你觉得你在感情上是一个很有自知之明的人,你清楚你的小小情愫不会被回应,不如让这份单相思就扔在心底,毕竟他和你已经大概两三年了还没什么意思。


前天是七夕,你和祈颜说自己和他打了两三年比赛了还没找到对象。你暗恋他两三年了各种明示暗示一点回应都没有,他不仅看不出来还非常认同的告诉你“我也没找到,没事”,你就更确定祈颜对你是一点意思也没有了。你私心还是希望祈颜身旁那个人会是你,但你的理智告诉你这不太可能。


你悄悄用余光回看了一眼,随后就马上收回了目光,你还不想当小丑。




祈颜上网查了如何表白,最终收到了一堆表白文案。他觉得这玩意一点用都没有,真没有。路过的逃行看了一眼,“啊,怎么,想和队里那小姑娘表白啦?”


祈颜的脸很诚实的红了,象征性的咳嗽了两声。“哪有,你怎么就知道是她?万一我帮我朋友找的呢。”


“你还扯你那无中生友呢,长了眼睛的都知道你喜欢人家了。”逃行一脸“我都懂”,然后拍了拍祈颜的肩膀,“加油嗷,虽然七夕已经过了,但是你加油。表白这个东西呢,不看你怎么说怎么做,主要还是看时机。”


“滚滚滚,我……反正不是我表白。”祈颜就是嘴硬,死不承认。逃行笑容灿烂,“我懂,我都懂了,颜少你加油啊。”


逃行转头就走,独留祈颜一个人对着电脑屏幕发愁。时机……时机这种东西,挺随缘的。




你看了看祈颜的电脑屏幕,表白文案?他……还真的有喜欢的人了?一阵滞涩感在心脏出现,你告诉自己没关系。


你瞄了一眼祈颜,他在和别人聊天,没注意你。你阖眼尝试忽略胸口的钝痛,虽然你已经无数次设想他最终牵上别人的手,但当你真正直接告诉自己时,你却还是没能做到像你设想中那么冷静。


没关系。




你这几天对待他同以往没什么区别,区别是你在不断麻木自己这不过是人之常情,人既是有悲欢离合,月也有阴晴圆缺,难求其美是必然的。


“颜,那个……就是,我想知道,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?”你没敢抬头看他,怕你露出任何一点失望或是忍不住流泪。


祈颜想了很多,他也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,但他还是只说了一个字:“……有。”


“哦,果然……那天我看到你电脑上的表白文案了。你方便告诉我是谁吗?让咱也康康漂亮姐姐?”


“啊,哎你真的八卦啊……”祈颜不去看你,他怕你一下子就知道了,现在可不是时机。“女生得怎么追啊?”


你心里一股子酸溜溜的味道,但还是本着“我和你还是朋友”的理念,深呼吸,“某种意义上,挺简单的。你就……呃投其所好懂吧。你跟她找共同话题,进行一个日久生情对吧。不过呢,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对吧……”


日久生情。你和祈颜可不就是日久生情吗,不过是单相思罢了。你在心里苦笑,看了看对面若有所思的祈颜,也不知道哪家姑娘,真有福气。


祈颜觉得自己脑子一热。大文豪祈颜有个天才想法。


“那你可以告诉我怎么追你吗?”


你一下子没反应过来。“你追我干什么……”随后才反应过来,“你这算是……”


这算是表白吗?你在心里问。你没敢把这几个字说出来,实际上祈颜也是这么想的。没有氛围,没有时机,没有合适的话语,也没有浪漫的事物。


“……算。或者你要我正式点也、也行吧……”祈颜的耳朵比他诚实多了,你暗想。心里隐隐约约有种满足感,高兴得涌了上来的快乐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祈颜深呼吸,还是说出了那四个字。没有华丽的词藻,没有恰当的氛围,没有所谓合适的时机——但是已经追到手了不是吗。


“可是我还没说要你正式点呢。”你笑得灿烂,祈颜害羞的样子真的很可爱。你吻了吻他的嘴角,“我很好追的,只要是你就可以了。”

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271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